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老猎人的博客

半百人生无所寄,一枝黄叶任盘旋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(原创)走出拖延症的泥潭  

2016-01-03 10:48:09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      (原创)走出拖延症的泥潭 - 老猎人 - 老猎人的博客
        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月亮门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摄影:老猎人

        每天总觉得有忙不完的事,许多事也就是举手之劳,却迟迟不愿去干,这就是典型的拖延症。“逻辑思维”的罗胖推荐一本书,给出三个步伐,带你走出拖延症的泥潭:
        步伐一:制定“非计划”日程表,学会规整碎片时间;
        步伐二:对无意义的事情说NO,学会接受和拒绝;
        步伐三:试试“正念修行”保持身体愉悦,利用良好状态减轻拖延。
        我没有看到书的全文,仅从这三个步伐就有很大启发。自己应该是典型的拖延症患者,也想努力克服,却一直没有改变。许多事或因拖延而错失良机,或因拖延而不得不放弃,拖延的危害深感实受。一年年过去,总有一种无所作为的感觉,根源就是拖延。随着年龄的增长,精力大不如从前,所以拖延症如不解决,会越来越甚。新的一年开始了,想以此为契机,彻底改变自己的拖延症。
        第一,将拖延许久的必办之事,列出计划,督促自己限时完成,将无意义的事,迅速了断,该放弃的放弃;
        第二,学会说NO,给自己减压,干自己该干的事;
        第三,调整作息时间,早睡早起,保持身心健康;
        第四,日事日清,能立即办完的事决不拖延;
        第五,坚持每天写一点东西,不论长短,借此督促自己拿出该有的勤奋。
        一句老话:“从我做起,从现在做起”。说起来很简单,做起来很难,必须有毅力!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2016年1月2日

       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46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